不過是感冒

2011121003:05


老公又交代遺言了,每次生病,尤其是感冒,就好像是世界末日,開口閉口「快死了」。 不懂的是,明明知道身體不好,卻還是任性的喝酒、抽煙、熬夜,『全都是肝病的大忌』

 

有一種人,結了婚,還是活在婚前的心態,以為還在過單身的日子。老公就是這種人。 結婚那麼久,老公除了拿錢供房子,心情不好就碎碎念,最近誇張到翻我袋子,責問我家裡有的東西,為什麼還要買?拜託好不好,那些筆看就知道買回來很久。為什麼常常沒搞清楚狀況,就「先罵先贏」,這是什麼心態?

 

 這陣子還要我不要亂買東西,說20萬全花光了,是你爸爸花的吧!

 

自從我的勞健保從妹妹那裡遷回台中後,就把所有支出都算在我的頭上。

 

 前陣子,連我想吃午餐,還被奚落說不是才吃完早餐,怎麼又要吃?是啊!七個小時前吃的。是怎樣?我肚子餓犯法嗎?每次都說,我那麼胖,又不事生產,吃什麼飯。

 

 

當初是誰說,結婚20年沒花我一毛錢,又說賺錢養家是男人的責任,說的那麼偉大,那我在家讓你養啊!看看是不是不用花我的錢,你還可以有定存,還可以想以前一樣過的那麼輕鬆。

 

 怎麼我不工作不到一年,你就受不了了。

嫌我的手機、網路費用花錢,兩樣加起來一千出頭,還不到你爸的六分之一。再說,網路只有我一個人用嗎?現在連電視都很少看了,每天看電視時間最長的人是誰?釣魚花得前少?油錢不是錢?口口聲聲說釣回來的魚等級多好多貴,結果,犧牲睡眠,賠上健康,省嗎?

 

我和女兒兩包火鍋湯底吃六餐,又哪裡浪費了,還要我準備早餐,才不會浪費錢,家裡吃一定省嗎?加上調味料、水費、瓦斯費、電費。是啦!我是免費台傭,我是不能算工時的。

 

20萬,他爸爸一個月七千外勞的費用,算十個月好了,就扣掉七萬,勞健保,三各月兩萬一,只有保我一個人嗎?好笑。

 

我也感冒,拉肚子拉兩天,也全身酸痛,居然會回我『你骨頭本來就是每天都痛』。 只有你可以生病不舒服,開口閉口快死了,不要每次感冒就這樣好不好,很幼稚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