干城藝工隊的年輕歲月

2013052405:06








前一陣子,在臉書意外的找到了以前在藝工隊的好朋友,好開心好開心,擔心人家已經忘了我,先寫訊息,希望她還記得我,經過好幾天都沒消息,有點失望,心想那就算了吧!

沒想到前幾天回應了,她還在從事喜歡的舞蹈工作。真替她開心。


 



藉由她又找到另兩位朋友,真是開心到不行,我們當時是同一年考上藝工隊,感情超好,連衣服都穿一樣的,常常一起出去逛街,到外地勞軍,住也要求要住在一起


 

 


剛到隊上第一年第一個外島任務,就是我們四個菜鳥一起去,聽說路途遙遠,很辛苦,所以老鳥不願意去。是因為這次開始我們深厚的革命情感吧!



「干城藝工隊」在營區裡,宿舍就是營房改的,有中山室、排練場、餐廳。



每天早上,是在阿兵哥的軍歌聲中醒過來,然後開始規律的一天。



 


 

早上餐桌上點名,餐桌上一定有白砂糖,一大盤的饅頭,饅頭小小的、很有嚼勁,我最喜歡饅頭裏夾滿滿的白砂糖,加上一碗熱熱的白稀飯,只有我那桌,饅頭和白紗糖是吃光光的,隊上兩位管服裝的士官長,因為我太愛吃饅頭,乾脆叫我「饅頭」。那是我最特別的外號,兩位伯伯現在應該已經不在了吧!好久以前的事了。


早上八點是「舞蹈課」。一開始是一小時的芭蕾基本動作,每天重複一樣的動作,我沒學過舞蹈,依樣畫葫蘆,幾個月後,也有模有樣了。


 


 

下午大多是演小型康樂,如果沒演出,就在隊上練歌。晚上每天都有演出。好喜歡那段日子,只是快樂的時光已經一去不復返了,只能在照片裡回味。

 
 



  •   鄭進慶 於 2021-09-20 08:21 3F
  • 哈囉~干城藝工隊.所有的老隊友您們好...我是當時唱白雲常在天和一支小雨傘的(鄭進慶)..洪組長~好久不見.好想念您們..我一直都在找尋以前的隊友.但是不知道怎麼尋找..直到今天才發現您們..不是高興而已.是太興奮了.以前的干城藝工隊的隊友.如果有看到這個信息.可加我的line....(rrrrrricky)’或是FB(鄭進慶)或是(Ricky Chong)..愛您們喔。
  •   鄭進慶 於 2021-09-20 08:20 2F
  • 哈囉~干城藝工隊.所有的老隊友您們好...我是當時唱白雲常在天和一支小雨傘的(鄭進慶)..洪組長~好久不見.好想念您們..我一直都在找尋以前的隊友.但是不知道怎麼尋找..直到今天才發現您們..不是高興而已.是太興奮了.以前的干城藝工隊的隊友.如果有看到這個信息.可加我的line....(rrrrrricky)’或是FB(鄭進慶)或是(Ricky Chong)..愛您們喔。
  •   洪太山 於 2014-12-03 17:18 1F
  • 當年南沙勞軍我是一員 往事堪回首 哈 回憶是一把珍貴的金匙 攪拌著五味茶陳
     
  • 版主於 2014-12-08 02:09 回覆
    是輔導長嗎?好開心,又碰到一位干城的同伴,干城去年有聚餐一次,快30年沒見面,聊不完的話題,今年年初,陸光2隊聚會,好熱鬧。'
    我去加你臉書好友囉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