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懶」病

2013052509:13




覺得我好像病了,對什麼事都懶懶的。


晚上,我坐在電腦前,看看新聞,玩玩小遊戲,看一些不傷腦筋的文章;女兒看書、做功課,偶而看到有趣的圖片或笑話,會叫女兒來看,兩人說笑一番,之後就恢復安靜,常常安靜到忘了家裡原來有兩個人。


真的對什麼事都提不起勁,每次老公問我想吃什麼,我的回答千篇一律:「沒胃口,我泡杯咖啡好了。」,老公堅持多買一份我的餐點,結果也是都一樣,食不知味,隨便吃兩口,剩下的都是老公吃掉。真不知道這算好事還是不好,少我一人的伙食費,一個月下來,應該省不少錢吧!


 



最近發現陽台變得好荒涼,之前都是我在整理。

以前每次下班回家,總會抬頭看家裡的陽台,真的是花團錦簇,常會驕傲的想,社區裡就屬我家陽台最漂亮。好像好久不再關心陽台的花花草草,曬衣服時,看到花盆裡枯掉的葉子,連摘掉枯葉的動作都懶得做

 




是得了「懶」病吧!懶到連情緒都淡淡的。

除了晚上女兒在家,平常幾乎沒表情,不想講話,白天,也是老公做他的事,或看電視,我還是坐在電腦前,其實也沒幹嘛!只是不想互動。

老公看電視、或做事時,和他說話常是聽而不聞,久而久之,連開口都懶了,不說話也好,可以減少可能發生摩擦的機會。


覺得這樣是不正常的,和一個像幽靈、又像化石的家人相處,應該不舒服吧!


該想辦法振作,讓自己一直陷在「暗黑」的情緒裡,對誰都沒好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