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照片

2013052403:55


 

這幾天都在整理照片,一本本的傳上臉書,只有傳照片就蠻累的,正好借這個機會,一一回味逝去的時光。


幾乎每個人小時候都好可愛,圓圓的大眼睛。像極洋娃娃的小臉蛋。『有點臭屁,但我真的好愛這時候的我。』


 



因為是老大,可以盡情享受父母的全部關愛。~第一張全家福。


 

 

後來弟妹一個個加入這個家庭,記憶裡的片段都是開心的,


不富裕的家庭,我們拿爸爸破好幾個洞的內衣當長禮服,幻想自己是公主,玩得好開心。


晚上尿急,廁所在屋外,把弟妹全叫醒,陪我去上廁所,記憶裡月光把我們的影子印在牆上。依照身高像階梯似排列著。


還有夏天的晚上,爸爸躺在院子的躺椅上,我們像小猴子似的在爸身上爬上爬下,印象中我們會假奘去聞爸的腳丫丫,然後捏著鼻子說好臭。是因為這樣,所以我特別喜歡夏天的夜晚嗎?


小時候沒錢買房子,記憶中常常搬家,爸爸喜歡幫我們照相,可是手上的照片只有幾張,爸爸說每搬一次家,就掉一些照片,爸爸會覺得遺憾嗎?



爸爸是童心很重的人,記得常常爸爸下班會帶把玩具劍回來,說擲圈圈擲中的,常常都會有不同的驚喜。




 


「苗栗~翠美姐」
 


小孩多,媽身體不好,我們姊妹輪流住苗栗一位伯伯家,久久回一次家,每次回家,爸爸都會買一堆書給我們看,「茶花女」、「基督山恩仇記」、「孤雛淚」、一直印象模糊的「金銀島」、……………那些書陪我好多年。

 





 


鳳山是第一個屬於自己的家,頂樓應該是鄰居種的茉莉吧!夏天的晚上,濃濃的香味充滿房間,重此愛上茉莉,那陪我不知多少夜晚的香味,是國中頂著西瓜皮短髮,在被窩偷看瓊瑤小說的夢幻回憶。


 









 

高中,我的初戀,夜間部班上的班長,每天接送我上下學,應該是唯一不怕我媽的同學,敢每天來家裡接我上學。可惜高中不敢拿照片回家,所以只有一張~~「苦笑」。


高中畢業後,考上藝工隊,開始夢寐以求的住宿生活,最喜歡的舞台工作,終於踏出離開家的第一步~~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