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火氣好大

2013120114:37

 


早上,冒這刺骨的寒風,騎車載女兒上學,她們學校今天校慶。


一肚子火氣,女兒在後座本來抱著我的腰的手慢慢的放開,可能也感覺到我的不開心吧!到了學校,為了不要影響她一天的情緒,陪她走到學校,本來要待到她們班級出場,可是她要先去教室集合,我是外人,不方便進去。幫女兒拍了幾張照片,就先回家了。


知道女兒希望我在學校至少陪她半天,今天班級進場她為了衣服花不少心思,「要用紙箱設計可以穿的造型。」、第一次參與主持社的活動,她希望我能參與她每個轉變的過程吧~!


回來時陽光真好,冷風吹著,慢慢釐清早上為什麼那麼生氣。


女兒動作很慢,出個門拖拖拉拉的,已經連著三天都追著公車跑,今天看她依舊不慌不亂,慢慢打扮,以為假日可以晚點沒關係。出門時,我看時鐘,7:00的車趕不上了,想說還有其他公車可搭,她苦著一張臉說:「可是7:30要到學校。」「那就是要我載妳去嗎?為什麼不早說?」我很生氣的去房間換衣服,早說,我先換好衣服,不是可以不浪費這幾分鐘嗎?


昨晚,女兒正常是5點放學,可是7點多才回到家,沒打電話告知晚歸,應該是手機沒電,這點能接受,至少回到家要先說為什麼晚歸,什麼都沒說,還要我先開口問,老公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要我去便當,「我就知道,為什麼不早說,早點去買?」、「又不知道女兒幾點回來,早買便當都冷了。」昨晚火氣超大,我很少發脾氣。老公安安靜靜的帶女兒出門,回來時買了3個便當,我不吃晚餐已經一兩年了,既然買回來,如果不吃,老公一定會很生氣,避免家庭糾紛,還是吃了,吃飽就跑去睡覺,還睡得真好呢,一覺到天亮。


是昨晚的氣沒消?是女兒一直拖拖拉拉讓我很反感?是因為我只有一件拉鍊壞掉的厚外套,騎車會很冷?應該都有吧!


經過麥當勞,進去點了份鬆餅早餐,拿鐵咖啡,選了靠窗曬得到太陽的座位,悠悠哉哉看報紙,這是我一直很享受的幸福,在每層鬆餅中間塗上厚厚的添加物「奶油」,淋上滿滿的糖漿,新聞那些有關吃的威脅根本不放在心上,吃在嘴裡的幸福感早就超越對疾病、死亡的恐懼。

從很久很久以前,只要放學、下班回到之後,就很不喜歡出門,喜歡待在家裡,看書,看電視,聽家人聊天,覺得只要在家較好安心好舒服。不知為什麼,很討厭晚上出門,白天出門,晚上回家無所謂,晚上已經在家,還要我出門,就是會很反感。昨晚是犯了我的大忌吧!


晚上女兒回來多抱抱她,跟她道歉,我早上不應該發脾氣的。順便提醒她要早點出門,不要每次都這麼趕。這幾天都爸爸陪他睡覺,今晚不玩遊戲,陪她睡吧!到底今天是十幾年來,第一次對她說話這麼大聲。

失格的媽媽,情緒管理超差的媽媽,真是慚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