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累的一天

2014110923:47


本來周六就要回去看老媽,星期5晚上老公聽說我們要當天來回,幾個小時不說話。

 

太了解老公,他一定是在計算高鐵來回+計程車費,他開車載我們回去比較划算,省下來的錢還可以包紅包給老媽。不想點破他,說穿了他會翻臉,等他自己告訴我答案,

 

終於,很晚了才說星期天一起回去。說8點多出門,這時間出門,擺明要去吃午餐的,是老么思維嗎?老公的很多想法真的非常無法認同。

出門前,老么打電話來說老媽今天出院,這下尷尬了,還是要回去呀,不回去看看怎麼行呢!

 

很意外,高速公路很順暢,一直開到仁德休息站,老公要我接手,為什麼到了車多的時候才換我,有點不開心,覺得應該是去老么家的路老公不熟,乾脆讓我開吧?

不知道是不是正好跟在一輛烏龜後面,硬把高速公路開成快速道路,看看左邊照後鏡,車子都貼好近,無法變換車道,只好忍耐慢慢開,突然發現北上的車幾乎都不動,好長的車龍,我至少還是快速道路,比停車場好太多了,真是幸運啊!

 

好心情沒持續太久,老公開啟了嘮叨模式,「妳知道哪個交流道下去嗎?」、「叫你靠右都不聽,要右轉不知道嗎?」、「妳知道怎麼走嗎?叫你靠邊停不懂啊!」哇咧◎◎ x x ~讓我開車就不要懷疑,一路碎碎唸,冷冷的回一句:「直走就會到。」老公氣得想摔手機,摔呀!摔壞是你心疼,不干我的事。

  

老媽術後恢復得很好,看起來根本不像病人,可是嘴張不開,醫生要她練習咀嚼,看老媽連吃藥都要用塞的,看來減肥有望了。呵呵~~

回程老公說要帶我們去東石港吃蚵仔,布袋的蚵仔好大顆,老公以前來釣魚時買回家過,好吃耶~

這裡有船,不清楚搭船出海是要看甚麼?另一邊有好大一片白沙,好多小孩在玩沙,也有人在放風箏,蠻適合親子來的地方,

遠處有蚵棚,步道很平緩,老人家來走路也不會覺得吃力,覺得蠻多地方設想的都很周到耶!

和女兒一致認為淡水的漁人碼頭比較漂亮,有機會再帶女兒去。

老公今天好大方,請我們吃蚵仔煎,還點了蚵仔湯,蚵捲。女兒不是很敢吃蚵仔,今天都吃光光,可見真的好吃。

回去的路上,女兒一直問大概幾點到家,女兒說只是好奇要花多少時間,直到老公說要回去看阿公時,女兒終於忍不住說,我明天要考試,

 

原本老公要我接手開車,一聽女兒要回去看書,可能擔心我開車速度太慢,只見老公一下1高,接快速道路又接2高,只想可以早點到家,讓女兒多點時間看書。

 

回到家晚上7點多,女兒看書,我用「美圖秀秀」整理今天的照片,老公用另一台龜速電腦看電影,因為畫面一直暫停轉轉轉,遷怒是因為我在修照片的原因,我火大關掉電腦,老公還嫌不夠,還去把網路線拔掉,幼稚,都說了那台電腦慢,要看電影要用螢幕小的這台電腦,不知鬧甚麼情緒,堅持要用龜速的看,然後一直對貓發脾氣,嘖嘖嘖個不停,真想不要陪他看電影,去房間睡覺,都幾歲的人了,稍微不順心就對家人發脾氣,怎麼跟他老爸越來越像,討人厭耶!

 

女兒說要看書,沒一下居然在看火影忍者最終回的漫畫,老爸生氣了,女兒可能是故意的,不看書,堅持一直看漫畫。這下好了,一老一小都在鬧情緒,套句我常說的話,不要讓我中樂透,不然我一定搬出去住,省得看了心煩。(( 說說而已啦:根本不買的人,哪有機會中,看來這輩子沒機會搬出去了。

 

還是早點休息吧!在外面跑了一天,大家都累了,火氣才都會這麼大,睡個覺醒來海闊天空就沒事了。

 

 

 
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1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