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之戀

2014110623:22

 

 


臉書連著幾張太誇張的超級不像大頭貼,    終於讓朋友受不了了,只要看到我就說:「你怎麼那麼厲害,和照片一點都不像耶。」

 

微笑著重複的解釋,是用美圖秀秀修的啦!

 

有人聽了很開心的下載軟體試看看,有人很不屑的說,我就是自然美。(( 人家我大多沒上妝,也算是自然美呀!呵呵~~~~  

 


 

隱約聽到風中傳來:「有本事不要修圖啊!再來臭屁自然美。」  

 

連著解釋幾次後,場景彷彿回到好多好多年前,每次洗好照片回來,一定會聽到的話就是,「妳好上像唷!」、「照片好漂亮,可以送我一張嗎?」

 

 

有時會想,分散各處的照片現在不知怎樣了,如果無意中看到那些照片,會不會像藝工隊下鄉表演時,那個小男孩對他媽媽說的話一樣:「妳以為她很漂亮,其實她很醜。」~~那次因為沒舞台,我和第一排的觀眾距離超近,節目開演前好安靜,小男孩的話在狹小的空間裡清楚的迴盪著,台下觀眾一陣爆笑。那天我和舞者也是笑到節目差點無法表演。

 


每次換身分證時,櫃台工作人員都會吆喝左鄰右舍一起來確定,照片中的人究竟是不是我,還是面帶微笑的看著每個人,是因為已經習慣了吧!

 

 

 

記得有人說我漂亮是很小的時候,媽媽會帶我去市場買菜,叔叔阿姨都會圍著我說:「小x好漂亮唷!」

 

然後老二出生了,去市場叔叔阿姨還是會說:「小x好漂亮唷!可是妹妹更漂亮耶~~」 

 

 

 

漸漸長大,姊妹一起出門,幾乎每個接近我的人都是因為想和老二做朋友。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很討厭別人說我漂亮,原來潛意識裡,漂亮的後面都是連著~~~「可是......」

 

孔老夫子說:「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,」,所以我說話很少用「可是.....」。

 

可是的後面隱藏的意思就是不夠好,是否定。這麼傷人的話,我這麼善良的人,怎麼可能說得出口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