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醒~盜墓筆記《十年之後》

2017052208:09

  

這陣子埋進盜墓筆記的冒險故事裡,隨著主角吳邪的悲歡離合,彷彿做了一個刺激、不可思議的夢。

 


 

  人們說,忘記一個人,最先忘記的是他的聲音,但是當他的聲音響起的時候,我沒有一絲陌生。

  「你老了。」他說道。

  音樂還在流淌,在這最靠近地獄的地方。

  胖子上來,一把勾住悶油瓶的肩膀,弄得他一個踉蹌:「哪能跟小哥你比啊。你捨得出來啊你!!」

  悶油瓶被搖的東倒西歪。

  我把袖子拉下,遮住了我手上的傷疤,站了起來。

  他朝我笑了笑,我提起包:「走吧。」

  我們只是,

  好久不見。

  我居北海君南海,寄雁傳書謝不能;

  桃李春風一杯酒,江湖夜雨十年燈。

 

 

看到這,忍不住淚流滿面,小哥不會老,即使經過10年;不再天真的吳邪,在巴乃當了10年莊稼人的胖子卻都老了,為了這10年之約吳邪幾乎命都沒了,最後只是相視一笑,淡淡的說:『好久不見』。

 

邊流淚邊提醒自己,這只是個虛構的故事,不要太認真,可是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

 




 

第一次流淚是潘子死的那段,潘子本來已經退出,即使日子過得並不如意,至少可以像平凡人一樣,娶個老婆添個小子,安安穩穩過完下半輩子 ,吳邪的一通電話,這平凡的幸福成了永不能實現的夢。

 

 

 

      “小三爺,有我潘子在,還能讓你受累?”隨後,我就听到一聲拉槍栓的聲音,

      “小三爺,潘子我沒力氣說別地話了,最後再為你保駕護航一次吧。我去見三爺了,你機靈點,給我和三爺有個好的交代。”

      “你想幹什麼?”我問他。

      潘子道:“你往前走吧。小三爺你大膽地往前走啊,往前走,別回頭。”潘子說著說著,就唱了起來。

      我往前小心翼翼地探身過去,心中的酸楚無法形容髮,才邁過去一步,一下子我的後腦勺就碰到了一條絲線,我心中一驚,心說死就死了。

      瞬間,我聽見一聲槍響,絲線上的六角鈴​​鐺被打的粉碎。

      “大膽地往前走!”潘子笑道。

      我繼續往前走,眼淚一下子就流下來了,我根本看不清楚前面的路。我一步一步的走著,就听到槍聲在身後不停地響起。

 

 

 

其實我是先看《十年之約》,之後點到哪看到哪,然後才知道原來看《盜墓筆記》是有順序的,這才耐著性子從頭開始看。

 

其間反覆看了幾次電影,電視劇沒勇氣再看第2遍,真的覺得不好看,唉~~真不懂三叔何苦要毀了自己的作品。

 

 

南派三叔真得很會講故事,偏偏我就是愛聽故事的人,我是聽有聲小說,真的是驚險刺激,引人入勝,一集一集聽到欲罷不能,還下載成MP3,上班時聽,真是太迷了。

 

 

 

發現現在有種氛圍很怪,任何一部戲都都要搞基,不知道那些人〈戲迷、書迷,作者〉是真的支持同性戀,還是只是想跟流行,不加入這種元素,文章或發言就沒人要看?書會賣不出去?或想滿足‧‧‧‧的幻想。

 

在那些人的世界裡,只要長得好看就不能有純友誼,好像只要對方長得好看全都要。從以前身邊就有同性戀的朋友,他們也和一般人一樣,根本沒那麼亂好嗎?

 

 

 

 

不提這些讓人生氣的事,今天發現書和聽的有點不一樣,要開始看文字版的【盜墓筆記】,開始聽〈鬼吹燈〉了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