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只是外人

2016102815:11

老么幫老媽加LINE後,老媽每天都會分享很多資訊。

突然連著幾天老媽的LINE都好安靜,打電話又不通,莫名覺得很不安,打電話問老么,她說媽去老二家,可能手機不通。心想老媽在二妹那,可能將手機關掉了吧!

今天晚上上班時,老媽來電,說和老二一起去內地,還說老二沒傳照片給我看嗎?此時聽到說老么在一旁說什麼去二姐那,原來因為阿姨們都想跟著去內地玩,老二是參加研習會,只有公司負責人才能去,一家公司2個名額,阿姨們很盧,媽怕麻煩,所以對外都說去老二那。

掛掉電話,覺得好難過,是怕我要跟嗎?所以不敢明說,只能說去二妹那。上班時間,拼命忍住眼淚。終於懂了,難怪過年時兩個妹妹初二都不回娘家,因為我只是個不重要的外人。

算了,各自成家,她們老公收入較高,住的也比我好,老媽也成天在老么小孩面前說我不孝,從來沒拿過錢回家,她死後跟本不想給我“腳尾錢”。早說了我不要她的錢,還一直提這是,真煩。

打從國中畢業出來工作,就不用她的錢,就連媽說要給我的錢,領了薪水也一定還她,過年的獎金也都交給她,家裡整修房子,她開口,也是幾萬幾萬的給,現在是怎樣?花掉的錢都忘了,只記得我婚後沒再拿錢回去過。

看清了,有錢的孩子就是寶,存錢,今年起過年我也帶女兒出去玩,反正已經沒人在意過年全家團圓這一回事,不懂我還在堅持什麼,真好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