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國一人睡,有點怕!

2019083104:17

小吃工會秘書小姐打電話來,說這次日本行,我可能會一個人睡,因為和我分到同一房間的,是一家3口,3人不願意分開,即使分到和我同房,也可能跑去和其他兩人一起睡。

秘書小姐說她會安排我的房間在她隔壁,睡覺時我去她房間睡。到時看看吧!她和女兒同房,本來可以一人一床,我去擠,不好意思吧!

想起以前當導遊時,蠻多次都是一個人睡,有時是因為只有一輛車,有時是因為出車是單數,我是菜鳥,理所當然就是分到一個人的房間。

還有在陸光藝工隊時,隊友幾乎都是北部人,只有我一個人住南部,每周六晚上,整個4樓,藝工隊4間房間,國劇隊4 間房間,也只有我一人留守。那時還沒有有線電視,凌晨2點就沒電視節目可看,當時好像都是聽音樂或廣播節目到天亮才睡,

這次日本行5天4夜,只有4個晚上應該沒問題吧!真的不行,再不好意思,也只好厚著臉皮麻煩秘書小姐了。

今年6月起,每個月都有3天兩夜的行程,日本行之後。決定明年減少旅遊次數,一來太累,二來太花錢,女兒的旅費,老公不肯分攤,這樣我的壓力好大呀!畢竟除了旅遊還有其他的支出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