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望不要再有被遺棄的小貓小狗

2013032616:14


 

在臉書常看到有人分享{喵喵狗狗沒人認養,將會安樂死},{以認養代替購買},我能做的,只有一次又一次的分享,希望有人去看牠們,帶回家,能救幾隻算幾隻。 明知道很多小狗小貓是繁殖場丟掉的,認養的速度可能比不上他們丟掉的速度,一隻小貓可以賣到近萬元,繁殖一堆,應該挑出來的沒幾隻吧!其他的呢?想了就心疼。

 

剛養貓時,去寵物店買貓糧、貓沙,經常看到不同的小貓,在籠子裡喵喵叫,等待關愛的眼神,小貓很容易就賣掉了 ,所以常換新的小貓,有一隻比較大,資料寫4個月,呆了蠻長的時間,牠很安靜,只有靠近想摸牠時,{當然摸不到啦!只能摸籠子外面},牠會靠過來,發出好細嫩的小貓叫聲,有一次去寵物店,牠已經不見了,真得希望牠被買走了,而不是被丟掉了。

 

我家的貓是流浪貓,第一次見面是冬天,一個很冷的下雨天,牠躲在我賣衣服攤位後的紙箱裡,哪天剛好買櫃子,包裝的紙箱沒丟掉。牠應該是躲在裡頭取暖吧!隔壁攤位說是流浪貓,大多在市場旁的公園,應該是下雨天才會跑到這裡躲雨,牠幫我把貓抓到公園,因為有些客人不喜歡貓,會影響我作生意。剛開始還會擔心小貓會冷嗎?肚子餓嗎?後來忙,也就忘了這件事。

 


 

在我快收攤時,又聽到小貓叫聲,牠又回來,躲在紙箱裡,有個客人,正好買章魚,就剪了章魚腳給小貓吃‧可能貓太小,吃了幾口就吃不下了。那天收攤回家前,刻意把紙箱整理好,小貓在裡面可以趴在紙箱上,晚上才不會太冷,幸好我租的是固定攤位,才可以把紙箱放在攤位旁。

 

 回到家,好開心的告訴女兒,今天攤位來了一隻小貓,如果明天,小貓回來找我,女兒可以決定要不要帶回家飼養。

 

第二天出太陽,沒那麼冷,去到攤位,小貓不在箱子裡,有點難過和失望,女兒整個市場繞了好幾遍,都沒看到我說的那隻貓,{白天市場做生意時,貓會躲起來,收攤後才會出現},就在快放棄時,箱子旁又聽到小貓的叫聲,好開心,女兒想抱,小貓會怕人,一下子就躲開了。

 

不久後,聽到隔壁賣水果的罵貓的聲音,並且拿棍子打貓,把貓趕走。女兒去小公園找到那隻貓,抱牠回來,貓耳朵有年到黑黑的柏油,可能是昨天市場旁馬路鋪柏油時不小心沾到的,柏油好熱耶!牠昨天到底受了多少折磨?決定抱回家養,收攤後就去買了一堆東西,老公想反對,看到該買的都買了,也沒辦法反對了。

 

 現在那隻已經不再算可愛的肥貓,正趴在落地窗前的貓跳台上睡覺,牠除了噴尿在電視櫃的門讓我會抓狂大罵,大部分時候還是愛牠。很難想像怎麼會有人養到一半,把寵物丟掉,怎麼忍心,我只要想到我家的貓害怕的躲在陌生的地方,就好心疼。牠餓了、冷了、想睡覺時怎麼辦?

 

真的無法約束管制繁殖場丟掉喵喵狗狗,或飼主惡意遺棄嗎?有時會想,那些人種的惡因,{{路上流浪貓狗一堆,造成髒亂的問題},為什麼後果會是我們這些愛貓愛狗的人來承擔?

 

現在還是只能一再分享照片,並希望以認養代替購買,沒人買就不會有不斷生寶寶的可憐貓狗媽媽,就不會有不夠漂亮被遺棄的小寶貝,{當然,剛開始依定還是會有很多賣不掉的貓狗被丟掉,希望陣痛期越短越好}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