干城-我的床

1983031619:59

 
干城女生宿舍,兩人一間,我和阿惠在一起。她是個有點潔癖的漂亮女生,

每天一早,都是在軍歌聲中起床,一睜眼,就會看到阿惠,跪在紅色地毯上,用抹布專心的擦地毯。

不知為什麼,阿惠這個舉動,總是會讓我不舒服,我會轉過身面向牆壁裝睡,等她做完全部的整理後,我才會起床。

最喜歡星期一,因為阿惠都會從家裡帶一大束野薑花插在花瓶裡,房間充滿花香味。

現在覺得,我應該很不好相處,我一陣子就會搬動家具一次,阿惠都是由我,沒聽她抱怨過。

有一次,我把不知多久沒搬動過的木頭大衣櫃,移動到房間中間,隔成兩個小房間,買了白色雷絲窗布當門簾。

​打開門簾,首先看到靠牆的椅子上的盆栽,床上是草綠色床單,最喜歡坐在地毯上,用床當書桌,看書寫字。或躺在床上聽音樂。

這個享受的代價是,被跳蚤咬了一身,癢了一個多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