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情3溫暖

2014091120:05

昨天,心情真像在洗3溫暖。

晚上去買便當時,早秋的風吹來涼涼的。想著最近好愛看『爸爸去哪兒』,一剛開始是覺得小孩真可愛,後來發現其實是裡面很多事會引起共鳴。

看到小孩趴在爸爸身上睡,想起女兒小時候也是一樣一定要趴在我身上睡,想起女兒小時候吃飯也是臉去就碗,吃個飯灑到滿桌滿地的飯菜,撒嬌時,也是抱抱親親,邊看電視邊對女兒說:『妳小時候也是這樣耶!』許多幾乎快遺忘的事,一點一滴又重新浮上心頭,下星期女兒就開學了,她在家的時間越來越少,我要多珍惜和女兒相處的每分每秒。

 

 

吃飽飯,女兒好開心的說著今天學校迎新,社團擺攤招新生的一些事,突然想到,女兒要參加設計比賽的東西,截止日期快到了,怎麼還沒看到成品。

問這件事,女兒開始沈默,氣氛接著尷尬、凝重。回答這幾天她好忙,忙?又是為了社團的事在忙,難道社團是逃避的藉口?

兩個多月的時間,一直看到她在玩遊戲,和同學出去,我問比賽的事,她才找說要合作的學姐討論,問了3次,女兒一直說學姐沒空,昨晚我說:『如果不想參加,打電話告訴學姐放棄,以後不要再告訴我妳要參加任何比賽,我也不會再問妳這方面的事。』

『妳如果覺得不適合設計,現在放棄還來得及,不要7年後才說讀錯科系。』

『還是你只想混個文憑?自己想清楚。』

女兒說她設計的東西,主任說不好,所以覺得壓力好大。

『以後出社會上班,老闆交代妳做事,妳也說壓力好大,所以不做,老闆會直接請妳走路。』

可能話說重了,女兒躲到房間哭,買便當時才想要多珍惜和女兒的相處時光,現在搞到她哭著睡覺,

其實女兒才要升專2,我是不是給她太大的壓力?參加比賽,只是希望她能多些經驗,只能說好不能批評,一點小挫折就受不了,將來去哪找只能說她好的工作?

我想太多了吧!不要管了,女兒這麼喜歡完社團,要她轉其他可以玩得痛快的科吧!將來的事,反正我不見得看得到,就不要操心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