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遊記 ~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

2017022708:19
src="http://7.share.photo.xuite.net/fu6fu6zzz/1713b2b/6683865/1154506322_l.jpg">-->

最近好喜歡聽戴荃的「悟空」,無意中看到網友的「孫悟空三打白骨精」MV,搜尋電影看了之後,接著幾天,每晚都要看一部西遊記的電影才滿足的去睡覺。

 

 

西遊記和紅樓夢是我最喜歡的兩部小說,只要有電視劇,電影,一定會看;還有金庸的武俠小說,都數不清看了多少版本的電視劇,有人問我看過了為什麼還要看,中毒吧!不看會難過。

 

 

「孫悟空三打白骨精」中每次鞏俐一出場都會讓我想起安潔莉納裘莉的「黑魔女」,真的很美。

 

 

剛剛搜尋才知道原來是《神鬼奇航》的特效團隊,難怪~~

 

 

看「西遊記」小說時很不喜歡白骨精這段,看到盡心盡力,拼死拼活的悟空,敵不過不做事的八戒在唐僧耳邊說的幾句話,居然被趕出去還斷絕師徒關係,看到這裡很討厭唐三藏,多希望他和豬八戒最好都被吃了,孫悟空回到花果山水濂洞自由自在的當他的美猴王多好。可惜悟空始終得回去繼續完成使命,一直覺得很不公平,豬八戒啥事都不做只需要拍馬屁,最後也能得道成佛,由此可見神仙的世界裡也沒絕對的公平正義。

 

蠻喜歡這部「孫悟空三打白骨精」,唐僧和白骨精改編得變得可愛和令人同情,白骨精因為太漂亮,被說是妖而被村民殺死,她要吃唐僧的肉是因為想變成真正的妖。唐僧要渡她,她寧願灰飛煙滅也不願意再當人。

 

電影裡的很多段話會讓我一直回想,「悟空,你的火眼金睛看到的是真相,你師父看到的是心相」,很多時候,我們相信眼睛看到的,可是眼睛看到的真的是真相嗎?

 

悟空殺白骨精因為白骨精是妖,師父問他:「你不也是妖嗎?」,很多人不也這樣嗎?尤其是是現在的政治人物,自己是妖,還打著正義的旗幟抓妖殺妖。

 

「人心的惡,佛都滅不了。」

 

「你到底是怕我死,還是怕我這個凡胎到不了西天解不了你的金箍?」

 

 

 

 

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很容易被影響,常常很多人說不好的電影,我看了都會有感觸。像「畫皮2」~

 

或者我比較寬容,標準沒那麼嚴格,「大魚海棠」,「爵跡」也覺得沒有那些人罵得那麼糟。

 

這一切都是因為戴荃的「悟空」開始的,歌詞寫得太好了,歌也好聽,這首歌聽爛還要一段時間,西遊記還會一直看下去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