斷線

2011120203:01


 

一直習慣有人聽我訴說心事,

對老公的不滿,對女兒的擔心,對工作的厭煩,

現在所有的事都要自己承擔,

而問題並沒解決,

只是改成在書裡找答案,看電視聽別人的分享。

 

和朋友笑談老公對我花錢時的反應。

朋友說老公麼會對老婆這麼小氣,我說以前不會的,

仔細想想,以前我一直都有上班,

家裡三餐、日用品、包括衣服都是我出錢,

難怪一直不覺得老公小氣,

因為不是花他賺的錢。

以前都是我在附和老公的興趣。

因為老公愛釣魚,陪他一起去釣魚,

到處找釣魚雜誌,其實一本要一百多,不便宜耶!

故意說家裡需要書櫃、桌子、請老公動手做,讓他有成就感,

知道老公節省,家裡窗簾、椅套都自己做。

可是,反過來,老公有為我做過什麼嗎?

我喜歡買書,買雜誌,老公說浪費,

我喜歡照相,可是像本裡老公的照片永遠比我多,

照人像很容易,只有幾個重點,他不願意學,

我喜歡到處走走,老公每次放假不是回他爸媽家,

就是假借帶我們出去玩之名,實際上是在找釣魚的點,

對老公來說,他永遠是最重要的,

對老婆付出關心、說些貼心感激的話,根本一點都不重要。

 

女兒小時候很可愛,很貼心,

很多事都是母女一起完成,

現在,她說不喜歡待在家裡,和我沒話可說,

當初抱貓回來,答應我她要全部負責,

結果呢?貓砂滿地、吃過魚的地板髒髒的。全都成了我的事。

她說她出門去哪、晚回來沒告訴我。是因為我相信她。

保姆老師說的對,

父母付出一百分的愛,並不能保證孩子就一定不會走偏。

我信任她,結果是她忽略了相信並不代表不擔心。

相信並不代表可以為所欲為,

那些半夜飆車的小孩,也是一樣的想法嗎?

 

現在這個家,我好像是多餘的。

老公說結婚那麼多年他沒花過我一毛錢。

我以前的付出好像傻瓜,錢吃掉了花掉了,就全忘了。

現在我沒固定的收入,花老公的錢,他開始斤斤計較,

為什麼以前我不會計較,不然我現在應該有一筆積蓄,

就不用處處看人臉色。

女兒除了上網聊天,電話聊天,家事幾乎不會幫忙。

我在這個家只是個不領薪的台傭 。

哪天我失蹤了,

可能到了肚子餓,家裡的兩個人才會發現我不見了吧?

 

好可悲,

當人家太太20年,只是個免費台傭。

當媽媽十幾年,還是個免費台傭。

 

哪天有錢,完成小時候的心願,

找家廟,出家當尼姑,

不要再做無謂的付出,

反正再多的關心,再多的愛,還是敵不過『自私』兩個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