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色羽毛

2014120220:31
 

 

為你,我剪去翅膀,繾綣在人間。(路嘉)

為妳,我奉上靈魂,縈繞於咫尺。(窮人。天使)

 

《天使絮語》

 

用一生陪伴你,是我對你的約定。

 

十二月的白雪,紛飛。

捨不得你一個人孤單的身影,在午夜的鐘聲裡獨自低吟。

那舞動在歡慶歌聲裡的溫暖燭光,斜斜映照出我所不該跨越的禁區。

窗外,你的笑語,你的憂鬱,是我濃得化不開的悠悠夢境。

情不自禁,流連忘返,為你。

 

 

親愛的,你是否,還保存著那一支我留在你床前的白色羽翼。

夜裡,我揮動著翅膀,緊緊扣住你彩繪詩詞的巧手,和你在星星的國度裡飛行。

你指間流瀉出來的詩句,在你我的唇間,化成一瓣瓣繽紛的玫瑰雨,醉了我的心。

緩緩飲下你雍容的玫瑰香氣,從此,在我心底,長出了一株愛你。

謝謝你,教我學會了品嚐愛情的甜蜜。

 

 

遠處,一百下鐘聲響起。

天上的歡樂,你的寂寞,我的傷心。

眼角垂掛著閃亮的冰晶,裝飾著我第一次的哭泣。

放不下心中的你,逕自,摘下我身上的一支白羽毛,作為你我永世信物的默契。

 

 

窗外,你的溫柔,你的香氣,是我濃得化不開的悠悠夢境。

為你,我剪去了翅膀,繾綣在人間。

從此,我失去了飛翔的能力。

如今,我沒有翅膀可以飛到你的所在之地。

但是,我就在這裡,我一直在這裡。

我,從沒有遠離。

我,一直在玫瑰雨裡,等你。

 

 

為你,我剪去翅膀,繾綣在人間。

因為,你,才是我生命中的天使。

 

 

《窮人絮語》

 

抬頭仰望,看著無盡的星空。

但同時間,這個無盡,也代表著窮人與天使的距離。

 

 

天際裡閃爍的繁星、晈潔的滿月,曾是我們的陪襯品。

見證著我們彼此跨越一切的愛。

漆黑的夜空,瀰漫著妳那醉人的香氣,也就是那讓窮人無法忘懷的味道。

 

 

如今,同一個星空。

一切依舊。

但已感覺不到它們的美。

只因,欠缺了妳的存在⋯

 

 

街上充斥著節日氣氛與及路人的歡笑聲,然而,我並未沾上半點。

冷雨散落,瑟縮在一株光禿禿的樹下。

雙手,沒能再感到妳的温暖,只能捧著心的碎片,與及上面那根冷冷的白色羽毛。

嘴唇,也再沒能感到妳的温柔,只能呼出一口又一口的嘆息。

 

 

沉默裡,沒有怨天尤人。

只求用文字,把對妳的思念一一記下,點滴累積成為一本情書,作妳我深愛的見證。

只懷著一顆不變的心,切切的禱告,感恩妳有如流星般閃現在我的生命裡。

 

 

窮人什麼也沒有,只向天父禱求,為妳,我願獻上我擁有的唯一,也是全部 - 靈魂。

縈繞、伴隨。

守護、愛惜。

即使遙遙相距,靈魂也遊走在妳身旁。

以愛編織的温柔,修補妳的一雙翅膀,讓妳有一天再展翅高飛。

就算永遠無盡的相隔著, 我唯一的願望,是妳幸福、快樂。

我,一直都在。 愛,從未改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文: @Janette Chen x @窮人。天使

圖:網絡,經修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