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省

2011111715:35

 

     在你不高興的時候,批評或譴責別人,

比試著去瞭解這人的觀點容易多了。 

~~[網路上擷錄]~~


 

這兩天,心情不好,寫了好多發洩情緒的話,一再重複看,隨著心情沈澱,也越看越心虛。
 

其實我知道,我生氣、難過,是因為我覺得受傷了,自我防衛機制啟動,就開始攻擊人。真是幼稚。
 

我是「缺愛」的人嗎?我會孤單嗎?我會缺乏安全感嗎?我會一味要求別人愛我,自己卻捨不得付出嗎?
 

其實,大部分的時候,我是快樂的,老公愛我,愛這個家、女兒貼心、本來還有位無話不談的好朋友。可是我的獨佔心、妒忌心卻讓一切變質了。
 

我要求每個人心裡只能有我,以關心之名,追蹤每個人的行蹤,沒有人是完全屬於誰的。每個人都希望有獨立的空間。我卻讓人覺得窒息,難怪女兒會說「我們感情變不好」;朋友疏遠我;老公不太敢跟我說話,因為我的口氣總是不好。
 

為什麼我的心理會有這麼多「氣」?
 

應該是因為自卑,自覺賺得錢沒別人多,長的沒別人漂亮,嘴不夠甜,比不上別人會拍馬屁,偏偏我又不服輸,處處要和人比~~這點,朋友曾經提過,當時還很不以為然~~。
 

朋友還建議我每天要檢討、反省,本來以為不需要,現在發現真的需要。寫到現在,已經發現我的好多缺點了。
 

 一直自認我無欲無求,搞了半天,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。

 

原來和自己說話還挺累的,休息吧!多看看書,找出自我改變的方法,現在這個我有點討人厭,真的很不喜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