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

2011111704:14



網路上看到的~~

 

『所謂的朋友就是~你在我心中有一定的份量

 

我在你心中也有一定的份量那才是朋友。

 

無法強迫他人與你為友。

 

這就是人常說的可遇而不可求。』


看著以前的照片,心想,我到底有沒有朋友?

還是,其實都是同事,

一路以來,

我搬很多次家,換了很多工作,

很多人對我都很好,是我不懂珍惜嗎?

 

以前,一直相信「君子知交淡如水」,不屑經常甜言蜜語的人,

其實,我又何嘗不是甜言蜜語,

碰到人時,『想你,變漂亮,帥喔!你好棒。太厲害了!』

幾乎是我掛在嘴邊的話。

但,每次,我都是真心的稱讚,

 

是看書,還是在麥當勞學的,已經不記得了。

我會試著找出對方的優點,特色,很自然的情況下去稱讚,

也不吝嗇在朋友的背後稱讚對方。

因為我知道,這些話如果傳到對方耳裡。對方會很開心。

 

好笑的是,這點到了別人嘴裡,說我是『虛偽』。

不忍心害別人,被說成我是『怕死』。

不懂到底是誰偏激、不滿現實,對所有不順心意人事,都反對到底,一味謾罵。

    

  ☆…………………☆…………………☆

 

有人說過我「虛偽」、說我沒用心聽人說話,問過的話一問再問,

書讀得太少,語言乏味,偏激、自以為是,。。。。。。

不禁懷疑,我完全沒優點嗎???

和我說話有那麼惹人厭嗎?

為什麼真心誠意的對人,卻得不到平等尊重的對待。

 

☆………………☆………………☆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1‧11‧18

 

今天心平氣和的重看一次,抱怨的話好傷人。

傷害人的同時,也讓自己更難過。

幸好只是寫下來,並不是當面說。不然讓人聽了會氣瘋。

我總是會這樣,經常會說話故意傷人,而且一定要傷到對方氣到快捉狂,

我才會有種勝利的快感。

這是一種病嗎?如果是,醫得好嗎?

常常覺得自己有雙重人格。

平常,我很和平、體貼、善良、經常替人著想、有時吃點小虧我也覺得無所謂,我喜歡大家都開開心心的。

可是,當我心情不好,會有想要毀滅眼前全部東西的傾向。尤其越愛我的人,被我傷得越深。

找出問題了,然後呢?要用什麼方式解決問題呢?

先放下吧!好好想想,是缺點就要改,會找到答案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