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禍的事終於和解了

2013041507:01



在2012年的最後一天,從天津路補完貨回來,好開心的從麥當勞的得來速買了份餐點,心想回到家可以慢慢的享用我的早午餐 ,當時已經有小學生揹著書包回家了,天色接近黃昏,新的一年就快到了,新年新希望,明天要開始新的人生,要定下目標,要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就再快到家的前一個路口,突然,『碰』的一聲,當時嚇到,沒反應過來發生什麼事,所以沒馬上踩煞車,等知道是車禍時,驚嚇、沮喪、生氣、全都混雜在一塊,心想我的汽車強制險剛繳完,不會那麼倒楣吧!



不知道是冷還是嚇到,接下來都是在在全身發抖的情形下處理事情。然後就開始漫長的等待,對方機車摔壞了,就修吧!反正繳了那麼多年保費,花幾千元不過份,小男生膝蓋受傷,沒那麼快好,就等吧!誰叫我是開車的,對方是騎機車的,他跌倒受傷,我沒受傷,雖然我根本不知道誰對誰錯,按照一般的作法,開車的就是認了,我就賠吧。



可是等待的日子好難熬,之前聽到的一些車禍糾紛,一件件在腦子裡轉啊轉,忐忑不安的心情隨著時間累積,越來越高漲,好多次到了臨界點,脾氣就開始暴躁,然後告訴自己,不可以把個人情緒發洩在無辜的人身上。,強迫自己深呼吸,冷靜。就這樣週而復始,折騰了4個多月。



終於,4月12日,一個不應該這麼冷的春天,在國泰的辦事處,印章蓋在和解書的那一剎那,開心得好想歡呼,事情終於結束了,不用再擔心害怕了。雖然外面下著雨,真的好想到環保公園跑上七八圈,我終於解脫了。



其實還有小插曲,對方沒有開醫療診斷書,我熱心的堅持開車送他們去仁愛醫院,不是矯情,我本來就有點雞婆,對方又很明理,非常和氣。下雨天,反正要開車回家,只是多繞一段路,一點都不麻煩。



這兩天心情好好,原來『無事一身輕』是這麼開心的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