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回得去嗎?

2012033102:53

 

 

女兒寫了信給我,我不知道她是真心的,還是和小男朋友一起玩心機,目的是要對付我。

 女兒現在已經把家當成是她吃飯睡覺、提供她讀書,日常生活用品的一個地方,不知道是她自己覺得?是小男朋友洗腦?還是受同學影響?回到家像寄住在飯店,連脫下的衣服都隨意亂丟,什麼事都不願意做,整天關在書房耍自閉。以前同學還會打電話來,談戀愛後,不知是女兒不理同學,還是小男朋友孤立女兒的世界,快要沒同學了。連父母都愛理不理,和她說話,不知道是嫌我什麼?假裝沒聽到,或完全不在意。

既然妳不在意我,把我當空氣,那麼,就用妳對我的態度對妳吧!累了,以前會想,捨不得女兒,我要健康、要看女兒獨立、自己可以照顧自己;要看女兒結婚、生孩子。誰知到還沒獨立,已經瞧不起我,把我當空氣。心寒,罷了!當我欠女兒的,十三年,債還清了,妳要幹嗎就幹嗎,等妳自己能賺錢,想搬出去住就出去吧!

交了小男朋友,開始說謊,還是早就在說謊,只是我太相信女兒,從來沒懷疑過。一個會叫女兒說謊騙父母的人,我還不能說一句不好,沒說已經心不在家,說了不知道那個小男生會怎麼拐女兒離家出走。想了就覺得可怕。

後悔為什麼要堅持生孩子,不指望孩子會養我,可是才國中,就已經形同末路,始料未及,我教出的女兒,能怨誰?